一只叫花楚的鸽子(∗❛ั∀❛ั∗)✧*
混乱邪恶。首页注意避雷。

青蛇(一)

鬼节产物。
叶王。
其余友情向。
应该还有二。

  1
  
  王杰希是一只蛇妖。本体是一条青蛇。

  但是他是只好妖。

  除了偶尔动用妖力算算命……不对,是相相面。其他时候都完美的伪装成一个高贵冷艳的微草战队队长。

  所以他非常的无法理解,为什么他要在七月半这天,跟黄少天在这破旧的小屋里找劳什子宝藏。
  
  2
  
  事情的起因,是联盟众人一起参加的一场真人秀。

  冯主席学会了外界的宣传手段,自然要回来用在联盟的一群宝贝身上。真人秀的环节都是粉丝们喜闻乐见的,几个平日里互动较少的大神级别的选手,更是纷纷被赶鸭子上架。

  其中有一个环节,王杰希游戏失败,接受惩罚,要做引体向上三十下。

  观看直播的粉丝们,原本还担心他们的杰希大神会撑不住。毕竟电竞选手的体力虽然还是可以的,但到底都是天天坐在训练室里的宅男,跟这种体育项目完全不沾边。

  结果王杰希非常平静的做完了全部,不仅脸不红气不喘,还带给了粉丝一个意外惊喜。

  他那天穿了一件浅蓝色的衬衫,引体向上时露出一段漂亮的腰线。虽然只是一瞬间,但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粉丝们一帧一帧的去截,成功截到了王杰希整个腰线完全露出来的瞬间。然后微博就炸了。

——对不起,我这就表演一个原地光速去世,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看。想舔。

——我王这个水蛇腰,简直dicybfiejdhsjwjdujw@gichfnrvoychtjenjd

——最右冷静,顺便水蛇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swl

——不瞒你们说我想犯罪。🙏

  苏沐橙作为最亲民的联盟女神,平日闲暇时最喜欢刷这些粉圈的消息。看到这条,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在床上翻来覆去,足足笑了好十几秒,女神形象全无,引得唐柔陈果纷纷侧目。

  笑完了,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精神。她手指轻点,转发了这条微博,甚至艾特了王杰希。

  一众职业选手纷纷排队在评论底下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手速最快第一个评论转发——“王杰希不是王不留行成精吗?怎么成蛇精了?@王杰希V,你啥时候连物种都变了?”

  事实上王杰希是联盟最早知道这件事的。

  因为这种令粉圈疯魔的事情,总是会有不少人大着胆子艾特正主的。不过他都没有理会,也并不打算理黄少天。

  王杰希表示嫌弃。

  他并非王不留行的首任操作者,这个账号id又不是他取的,何以就被套上这个人设。

  而且他本来就是一只蛇精。……不对,是蛇妖。

  妖怪的分类有着严格的标准,植物修炼成人形,才称为精怪。妖就是妖,精就是精,妖精都是暴脾气,瞎叫的话,分分钟砍你全家。黄少天这种,放在妖怪界早就死千百八遍了。

  哦,不过他之前修炼的山洞边确实有一片王不留行,这么多年了,也没见有什么动静。

  植物成精,可比动物成妖难多了,他若真的是王不留行,那以他现在的道行,大概可以毁灭世界了。

  所以王杰希就是这么一个妖。内心的思维活跃程度堪比他的魔术师打法,天马行空毫无逻辑可言,偏偏在他的思想如烟花般绚烂地爆炸的时候,他还能面不改色面无表情,也是相当了不得。
  
  扯远了。不过无妨。
  
  3

  这是第一个前提。
  
  4
  
  因为一些先例——比如刘皓。导致联盟内部对王杰希会看相深以为然。不过也被黄少天嘲笑,好的不灵坏的灵,简直是乌鸦嘴。
  
  对此,王杰希只想说,我不和人类小鬼计较。

  毕竟他其实并不会看相,只是会相面和推算——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那种掐指一算。

  他这可不是街头那种坑蒙拐骗的算命骗子,真要认真的推起来,都是会动用妖力牵动因果的,当然不能成天瞎算。
  
  而且以他的道行看人还是很准的,活了这么久什么人没见过,大多数时候根本不需要掐算。
  
  但是联盟一群愚蠢的人类是不会相信这些的,王杰希也懒得和他们解释。
  
  于是在黄少天的传播下,他神神叨叨的形象就非常深入人心。当然,最信的还是黄少天。

  5
  
  这是第二个前提。
  
  6

  蓝雨和微草一直是有名的冤家,两家的粉丝网游里遇到都得干仗的那种。然而私下里王杰希和喻黄两人的关系都不错,是那种日常互怼互黑的真朋友。

  要是被动物园里那只熊猫知道了,又该嘲笑他:活了千年的老妖怪,居然去和人类做朋友了。

  不过王杰希的思维一向异于常妖。
  
  他很喜欢人世。凭他一次又一次的变化模样,开始一段又一段人生就可以看出,他是完全把自己提到人类的位置上来处事的。所以交几个朋友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妖生那么长,不认识几个有趣的人,岂不是太过无聊。
  
  6

  这是第三个前提。
  
  7
  综上所述,已知黄少天和王杰希关系不错,且笃信王杰希神神叨叨有些本事,两人一起参加了真人秀。
  
  求,黄少天在被要求鬼节当天直播鬼屋寻宝的时候,为什么要带上王杰希。
  
  这简直是送分题好吗。
  
  8

  王杰希是知道黄少天怕鬼的。
  
  而这档为他们量身定做的真人秀,主旨便是:揭露职业联盟大神们不为人知的一面。
  
  于是王杰希第一期就被安排了引体向上的惩罚,收视率果然没让官方失望。
  
  毕竟微草队长看上去斯斯文文一个人,竟然能和韩文清同场竞技不落下风,用粉丝的话说,简直反差萌。
  
  节目播出后,连微草的队员们都用一种第一次认识似的目光看他。毕竟同在一个战队,他们更无法理解队长到底是用什么时间偷偷练的体,居然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王杰希高贵冷艳地装作看不见。
  
  开玩笑,我千年的道行是假的吗。
  
  王杰希知道是黄少天卖了他。这不,才第三期,黄少天也被人卖了。
  
  还是叶修干的。
  
  所以当黄少天大晚上用qq戳一戳给他弹了99+消息,最后直接上手夺命连环call把他叫醒,他都没有生气。
  
  叶修那个混蛋。
  
  王杰希抓了抓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神色冷漠。
  
  就是仗着我道行没他高。
  
  9
  
  这期安排了几个环节,都没有王杰希。但是王杰希主动申请加入鬼屋寻宝,导演思考了一会就爽快地同意了。
  
  中元节药庙携手鬼屋探险!是什么让剑圣瑟瑟发抖?是什么让魔术师表情抽搐?
  
  ——有没有话题度?有没有?!太有了!
  
  黄少天奋起反抗:“你们不能这么写!本剑圣那么威武霸气怎么可能瑟瑟发抖!你们这是破坏我的光辉形象!还欺骗观众!”
  
  王杰希转身就走:“既然剑圣威武霸气,那想必不需要我一起了,你一个人可以的。”
  
  黄少天瞬间变脸:“不行王杰希你怎么可以这样,快陪我一起进去我需要你,一看你的大小眼就知道你肯定很会抓鬼!不会抓也行啊肯定辟邪……诶诶诶我错了真的!!!”
  
  10
  
  镜头切回。
  
  “黄少天……”
  
  王杰希叹了口气:“你要想快点离开这里,我们就好好找完几样宝物出去,你不会想拖到晚上吧?”
  
  黄少天:“我,我知道!哈哈哈我们快找吧,导演组提供的线索太简单啦以我的智商肯定很快能找齐!”
  
  王杰希看着他始终拉着自己衣角的手:“所以你可以放开我了吗。”
  
  黄少天立刻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站直了身子,还要义正辞严地解释:“我这是在给你的粉丝发福利知道吗,她们一个个都喊着还想看你的腰,都喊到我的微博下去了。我作为一个善解人意的职业选手,当然要满足她们的愿望了!”
  
  “哦。”王杰希神色毫无波动甚至一动不动,“说人话。”
  
  “不能怪我怂!都是导演组太不是人了啊!为什么一定要让我在鬼节这天去鬼屋寻宝啊!还一定要求要傍晚开始!我怕鬼你知道的……我们快点搞完快点离开这里!光线越来越暗了难度就更大了而且……就更恐怖了!”
  
  此时直播间的弹幕已经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了。
  
——杰希大神实力嫌弃23333
  
——黄少真的太可爱了。
  
——又怂又萌,这是我认识的那个犀利的剑圣吗?但是麻麻我还是好喜欢他1551
  
——此处应有本。
  
——???前面那位姐妹你把头伸过来

——我靠前面那个此处应有本的你是魔鬼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1
  
  真人秀用的是机械跟拍,可以说是非常先进了。
  
  同时,充分让黄少天意识到这个鬼屋里除了王杰希之外再没有其他人,使得他的害怕程度更为真情实感了。
  
  但是蓝雨的剑圣绝不认输,黄少天很快安静下来,跟着王杰希从大厅开始扫荡。
  
  “跟着王杰希”就是完全的字面上的意思。
  
  粉丝们很快发现,嗯???不对啊?王队这是怎么回事?找宝藏所在地一找一个准的啊???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偷偷拿了剧本?
  
  明明是为黄少天设定的环节,因为王杰希的介入,黄少天不仅没有显出多么怕鬼的一面,反而加快了游戏的进度,在王杰希的指导下,把一楼的藏宝处都扫了个遍。
  
  黄少天不禁对王杰希肃然起敬。
  
  “我回去就把你的照片洗出来贴我床头,绝对辟……不对,是消灾。”
  
  “……”
  
  12
  
  下个环节的嘉宾叶修在休息间无所事事地和喻文州一起拿手机看直播。
  
  喻文州似乎也挺惊讶:“王杰希很强啊。”
  
  叶修无可奈何地笑了声:“这家伙,居然作弊。”
  
  “?”
  
  13
  
  也不算作弊啊。
  
  王杰希突然一阵恶寒。略微一想,肯定是叶修那个老妖怪在念叨他了。
  
  这座房子还是太小了点,他稍微一外放妖力,什么东西都清清楚楚了,总不能怪他道行太高吧。
  
  今天的王杰希也在思考,像自己这样的大妖,还是那么高处不胜寒呢。
  
  14
  
  接下来就是楼上了。
  
  鬼屋是完完全全的旧时代老房子的样式,整个屋子都是木头铺就的。
  
  在一楼还没怎么不对,上了楼梯就显出来问题了。
  
  楼梯当然也是木板一块块铺成的,也不知道多少年了,一脚踩上去,哪里都在咯吱咯吱响。
  
  黄少天试了几次才敢踏上去,一直觉得楼梯会被他踩塌下去,然后底下伸出一只手抓住他的脚往下拖。
  
  王杰希:“……求你了,不要脑补过度。”
  
  黄少天不听:“恐怖片都是这么演的!!!”
  
  “你这种放恐怖片里就是被自己吓死的。”
  
  王杰希翻了翻白眼,走到了前头。脚步铿锵有力,一身正气。
  
  然后楼板响得更厉害了。
  
  黄少天:“……”
  
  15
  
  不知道是不是用力过猛引发了什么连锁反应,眼见就要走完楼梯,二楼远处不知哪个房间突然传来了令人牙酸的吱呀声。
  
  黄少天险些没直接蹦起来,一步窜上两三个台阶,紧紧抓住王杰希的胳膊惨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老楼的木质地板是会这样。”王杰希安慰他。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这个世界上没有鬼。”

  不过有更恐怖的东西,比如妖怪。而且你的手正紧紧抓着一只。

  黄少天毫不知情地继续惨叫:“这整个房子就鬼气深深的好吗!说没有点什么脏东西我都不信好吗!!!”
  
  你还别不信,真没有。有的话也在我们来的时候吓跑了。不说我的千年道行,休息间那边还有一尊鬼见愁坐着呢,以他的威压,方圆十里都别想有什么妖魔鬼怪的。
  
  可惜不能直接说。
  
  王杰希非常头疼。
  
  黄少天你再这么狠地抓下去我鳞片要冒出来了。
  
  16
  
  过程很艰辛,但,王杰希总算是带着黄少天成功完成了任务。
  
  叶修鼓掌:“可喜可贺。”
  
  因为最后完成任务的时候天黑了,所以几乎是整个人挂在王杰希身上,充当人形挂件被王杰希拖出来的剑圣大大根本不想说话。
  
  王杰希冷漠地看着他,然后扭头去戳蹲在墙角怀疑人生的黄少天。
  
  “……等会王杰希你说好不卖我呢?”
  
  “没有说好。”
  
  知道了告密者的黄少天满血复活甚至还想和叶修来场真人pk。
  
  “我靠啊叶修你真的很过分你给我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我看你就是嫉妒我的人气蓄意破坏本剑圣在大众面前英勇的形象!跑什么啊跑什么!你跟我回去pkpkpkpk!!!”
  

评论 ( 8 )
热度 ( 21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