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叫花楚的鸽子(∗❛ั∀❛ั∗)✧*
混乱邪恶。首页注意避雷。

【百颗叶王糖/Day 48 琥珀糖】极夜

代发救场,作者 @莫小棋w 

祝食用愉快w



城堡的大门被推开,厚重的铁门在地上摩擦出巨大的声响,仿佛深渊中猛兽的低吼。

年轻的冒险家走了进来,他叼着烟,火光在黑暗中忽闪忽现。由于多年的奔波,他的衣服总是不太干净整洁,不过他也并不在乎这些。

路过大厅,来到一楼的走廊,这里仿佛望不到边,两边全是房间。

冒险家推开第一个房间的门,房间里摆着一张桌子,不知从哪儿照耀下来的光束打在桌上的玻璃罩上。玻璃罩被镀上金边,罩里是一朵玫瑰。

“传闻中的永生玫瑰?”冒险家自言自语。

第二个房间前他停了下来。

准确地说,他不得不停下来。

门把手被忽然出现的蜘蛛网糊起来,身后一只蝙蝠血红的眼睛盯着他。

看来是城堡的主人发觉了入侵者。冒险家扔了燃尽的烟,一脚将它踩灭。

走廊尽头摇摇晃晃走出一个人影,是孩童的身形,近了才看出是个笑容诡异的人偶,他的嘴咧开到一个非正常的弧度,玻璃球做的双眼无神地看着年轻的冒险家。

他身上的关节咯吱咯吱地响起来,他做出了一个浮夸滑稽的“请”的动作,然后又摇摇晃晃往回走。

年轻的冒险家挑挑眉,跟着人偶走向走廊深处。

推开走廊尽头的门,有楼梯通往古堡的地下,人偶在前面走着,关节运动发出的响声回荡在整座城堡。

幽暗的地下室里,墙壁上的烛火忽然亮起,一瞬间的亮堂后又暗淡下去。但也就是那一瞬间,冒险家看清了眼前的场景——人偶的残骸堆积成山,黑压压的令人心生恐惧。

冒险家回头,领他过来的人偶不知何时脖子和关节都被折断,嘴角却依然挂着诡异的笑。

残骸堆成的小山上传来声响,冒险家眯起眼睛辨认,看到了坐在山顶的人——那是一个穿着上个世纪贵族服装的男孩。

男孩面目表情地看着他。

“传闻中古堡里的恶魔。”冒险家这样叫他。

“……”孩童不理会他,随手把玩起人偶的残骸。

“王杰希。”叶修又叫道。孩童略微诧异地抬头,“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你都忘了?”冒险家看上去有些失落,但随即他又笑起来,“不过没关系,我记得就好。”

王杰希放下手中的残骸,沉默了一会儿,“你过来。”

叶修走上前,王杰希忽然一跃而下,稳稳地落在叶修身前,他带跟的皮鞋落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声响——可他依旧只有冒险家齐腰那么高。

他湛蓝的眼变成血红色,那是吸血鬼的标志。

“你的气味,好熟悉。”

“熟悉就对了,我的小少爷~”尾音上挑,带了几分调侃的意味,可王杰希没有生气,反而嘴角勾起了浅浅的弧,看来是对这称呼十分受用。

“你的名字?”王杰希的眼睛又变回湛蓝色,如一汪冰泉。

“叶修。”叶修搓了搓手,“我找到你了,小少爷。”忽然无比郑重的语气让王杰希胸腔中一阵异样——他早已失去功能的泪腺有了酸涩感。

“叶修。”王杰希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

有什么从脑海深处破土而出。


叶修在古堡里住下了,王杰希依然每天都待在地下室研究人偶——他一直都没能做出满意的作品。他毁了一个又一个失败品,这次也不例外。

但他伸向人偶的手被叶修拉住了。人类漆黑的眸子里映出他的模样,王杰希抿了抿唇。

“为什么要毁掉?”叶修问他。

“因为失败。”

“哪里失败了?”叶修随意地拿起那个差点被王杰希拆了的人偶,“看,它的手部关节就处理得很好。”

王杰希睫毛颤了颤,没有说话。

叶修继续说着:“整体或许不尽完美,但每个都有优点。”他捡起另一个被遗弃的残肢,“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价值,都不该被遗弃。”

王杰希一把拍掉叶修手中的残肢,“……”他想说什么,却又迟迟没开口。

“小少爷,你真的看不见吗?”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瞳孔微缩,脑海中有什么片段一闪而过——


“父亲!”年幼的男孩欣喜地跑到男子面前,举高了自己手中的人偶零件,“你看!我今天完成了头部的眼睛凹槽!”

男子只是摸了摸他的头,侧身绕开他进了房间。房门被关上,男孩原本亮晶晶的眸子暗淡下去,手中人偶面部的空洞如黑色的漩涡,要把他吸入深渊。

父亲,您真的看不到吗?


“小少爷?”叶修伸手在王杰希面前晃了晃。

王杰希回过神来,捡起被他拍到地上的残骸,“我……看不见……父亲他看不见……”他皱着眉,似乎在回想什么很痛苦的事情。

叶修垂眸看着王杰希,双手轻轻环住他,他们间的距离礼貌而克制,“小少爷,没关系的,我都看得见。”安慰性地拍拍王杰希的背,“我一直都看得见。”

地下室的烛火闪了闪,王杰希抬头看叶修:“好饿。”

“……小少爷你想吃什么?”叶修有些无奈。

“吸血鬼当然要鲜血。”王杰希露出了他的獠牙,小小的,有些可爱。 

“好。”叶修难得笑得温柔,伸出了自己的手臂,“不过不好喝可不赖我哦?”

王杰希看了一眼眼前的手臂,又看了一眼叶修的脖子——其实他已经很久没尝过人血了。浓郁的香气在鼻尖徘徊,充斥整个鼻腔。但他还是忍住了想要一口咬在脖子上的冲动,乖巧地咬在叶修结实的小臂上。

入口粘稠的鲜血带着玫瑰花的香气传遍每一个味蕾,王杰希忍不住将獠牙刺得更深。

“唔。”舔干净嘴角的鲜血,王杰希抬头对上叶修带了些许宠溺的眼神。

“为什么你的血里,有永生玫瑰的味道……?”王杰希疑惑地歪了歪头。

“小少爷忘记了,是你给我种下了玫瑰,我才有了生命啊。”叶修蹲下来,与王杰希平视,“我为你而存在。”

王杰希看着叶修眼里映着的烛火,不知为何想起来那个男孩手中捧着的,被父亲无视的人偶头部。

他伸出手,“抱我,睡觉。”

“好。”叶修将王杰希打横抱起,动作娴熟,仿佛早已做过千百回。

是个很熟悉的怀抱,自己究竟遗忘了什么?


第二天王杰希依然研究着他的人偶,他指尖微微用力,一个诡异的笑容就留在了人偶的脸上。

“……”王杰希盯着那笑容看了一会儿,随手扔了手中的人偶。

他并非故意要刻画那诡异的微笑,只是他太久没笑了,记不清微笑的样子了。他以为嘴角上扬幅度越大,便代表着更开心。

“每天重复一样的事不累吗?”叶修叼了烟,靠在入口处懒洋洋地问他。

“……不知道。”王杰希低着头,又开始新一轮的雕刻。玫瑰花的香气钻入鼻腔,王杰希脑中又有什么浮现出来——

男孩已经很久没好好吃饭了。

穿着黑衣的男人让他做人偶,可他不想做。

那男人逼着他吃进些食物,阴阳怪气地说道:“你不做我就把你扔到阳光底下去。”

男孩终于抬头看了男人一眼,血红的眼狠狠地瞪着他。男人一巴掌将男孩扇倒在地,“谁允许你这么看我了?”

“……”男孩躺在地上,一言不发,一动不动。

“哼。”男子走了。

男孩又躺了一会儿才缓缓爬起来,拿起准备好的雕刻工具开始制作人偶。

没日没夜,不知疲倦。

就像王杰希此刻,手中的刀依然没停下。

“笑容的幅度没有那么大啊……”叶修在王杰希动手前悠悠说道。

“我知道。”王杰希微微皱眉,放了手里的东西睡觉去了。


王杰希做梦了。他已经很久没做梦了。

梦里火光漫天,男孩的父亲坐在火海中,表情安详,目光平静。

“父亲……?”男孩声音有些颤抖,他在害怕。

男子却置若罔闻。

男孩上前轻轻拉了拉男子的衣角,男子却从位置上跌落在地——他已经没了气息。

男孩呆愣在原地,身后不知何时出现的黑衣人将他带走,他在被拉扯的空隙中回过神来,拼命挣扎着,四处张望着,像是在寻找什么。

耳边传来声音,清晰无比:“我会找到你的,小少爷。”

那是叶修的声音。

王杰希猛然睁开双眼,天还没黑透。

叶修就躺在他身边,而他双手紧紧抱着叶修的手臂。

王杰希伸手描摹叶修的眉,鼻梁,唇线。

太熟悉了,那是他雕刻刀下最流畅的线条。

王杰希想起了永生玫瑰的作用——给予人偶生命,并且永生。

脑内的混沌中有碎片浮现,它们一点点拼凑起来,成为完整的故事。

王杰希的父亲是最好的人偶师。

王杰希的母亲是吸血鬼亲王的女儿。

国师告诉女王,顶尖的人偶师做出的人偶可以承载人的灵魂,辅以吸血鬼一族的永生玫瑰可以使人得到永生。

王杰希的父亲因此被封了爵,因为女王要他为自己做出最精致的人偶。

王杰希原本有一个温馨的童年,却因为这件事一切都毁于一旦。

永生玫瑰,可不是那么好得到的啊。

“永生玫瑰我拿回来了……”母亲浑身是血地把两朵沾染了鲜血的玫瑰放到父亲手上,蔚蓝的眸子最后温柔地看了一眼王杰希。

她在王杰希面前永远地闭上了双眼,下一秒化成灰烬。

父亲开始整日待在工作室。父子只能在用餐时见面。

“父亲,今天我……”话还没说完,父亲就离席了。

王杰希眨眨眼睛,不哭也不闹,安静吃完了自己面前的食物,以及为他准备好的动物的鲜血。

侍女冷漠地收拾着餐桌,没有人理会这位小少爷。整个公爵府是那么的冷清。

王杰希就是在这个时候制作起了他的第一个人偶,他继承了父亲的天赋,在没人指导的情况下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零件。

刚开始他还会欣喜地拿给父亲看,可父亲并没有给他他期待中的反应。一切热情都慢慢冷却,凝固。

最终人偶拼凑成形,漆黑的眼,漆黑的发,有着成年男子的体型。他给他取名为叶修,在那无人陪伴的岁月里,王杰希搂着他的人偶入睡。

那或许是在找回缺失的父爱。


时间久了,王杰希觉得不够。

他希望自己的人偶活起来。他想起了母亲用生命换来的永生玫瑰。

反正有两朵……他用一朵也不要紧吧?

他溜进父亲的房间,拿走了玻璃罩内的玫瑰。玫瑰闪烁着奇异的光芒融入人偶的身体,人偶有了呼吸,心跳,体温。

就像真正的人类。

他眨眨眼,喊他:“小少爷。”

王杰希戳戳他的脸,质感和人的皮肤并无二致。

王杰希很久没笑了,但此刻他还是发自内心地嘴角上扬,“叶修。”

又过了几天,女王规定的时间到了,父亲的人偶完成了。

那人偶有着茶色的波浪卷长发和蔚蓝的眼睛,栩栩如生,就像——就像母亲还在人世。

女王恼羞成怒,下令将人偶砸的粉碎并废了父亲的爵位。

当天夜里,一场大火悄然而至。

王杰希被国师带走关进森林深处城堡的地下室为女王制作人偶。强大的封印将他禁锢在里面,无法逃脱。

谁曾想,一关就是几百年。

女王由于暴政被起义军斩杀,政权更替,国师被送上断头台当众处决,没有人记得地下室里的年幼的人偶师。

吸血鬼由于失去食物来源决定进入漫长的休眠期,直至两年前才醒来,封印因为年代久远几乎失效,很轻易就破开了。休眠期对能量的消耗会降到最低,同时身体也会几乎停止生长。

醒来后他几乎什么都不记得了,只记得自己叫王杰希,是个吸血鬼,还是个人偶师。


“这么久才找到我,太慢了。”王杰希看着醒过来的叶修说道。

“是太慢了,我无时无刻不想见你。”叶修眯了眼,发丝散开,露出额角的疤痕。

“火那么大,你怎么跑出来的?”王杰希看见那疤痕,忍不住伸手摸了摸。

“就直接冲出来的,这就是当时烧伤的。”

王杰希手上动作顿了顿,翻了个身,仰躺着看着天花板说道:“谢谢。”

谢谢你没有遗弃我。

叶修把王杰希搂进怀里,轻声说道:“我会一直陪着你。”

“我为你而存在。”

从过去从还未成形到拥有生命,叶修一直都注视着王杰希,注视着这个被爱遗弃的孩子。他一直为他而存在着。

此后在永生与极夜里,他们都将彼此相拥。


-end-

评论 ( 8 )
热度 ( 5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张 | Powered by LOFTER